中文简体

新闻公告

NEWS

关于自主申报2020年度 CADAL项目子课题的通知

2020-06-30 | 星期二

  为进一步落实CADAL年度服务推广,鼓励与CADAL平台互联技术创新,积极推动CADAL各共建、共享单位特藏资源合作共建,CADAL项目管理中心开启了新一轮的CADAL项目子课题自主申报工作,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一、 申报对象

  CADAL项目各共建单位和共享单位。

  二、 申报要求

  全面贯彻落实CADAL相关管理要求,请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并提交工作方案及相关预算,内容如下:

  (1)服务推广创新

    各共建、共享单位结合自身情况,深入分析CADAL服务中所遇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,提案需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和较强的创新价值,议题包括但不局限于宣传推广CADAL特色资源、完善协同平台功能、新技术引导下创新型服务等。意向馆可结合地区特点,拓宽共享渠道,增加共建、共享单位的数目,按年度制定相应工作计划及预算方案。

  (2)技术创新

    技术创新项目应顺应时代发展,融合当前主流技术,结合CADAL发展及目标群体需求,研发普适性平台。该技术平台可推广到CADAL范围内的各类应用场景,不限于某个特定的共建或共享单位、某种特定的资源类型;同时,应支持开放接口,与CADAL数据中心、各共建、共享单位通过标准的数据交换协议实现数据共享,平台项目中对应的数字资源类型应与CADAL现有资源类型一致,符合CADAL的定位。意向馆可向CADAL管理中心提报建设方案以及相关的经费预算。

  (3)特藏资源合作共建

    CADAL项目着眼于全球资源共建共享和人类文明共同进步,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,与国内外各类型图书馆,学术组织、科研机构、文化团体以及各个知识领域的学者、专家、收藏家、专业人员等开展广泛合作。目前CADAL已建成“民国文献大全”、“甲骨文数字化”、“老照片”、“当代生活资料”、“满铁资料”、“侨批”、“地方志”、“蒋介石资料”等特藏库。各共建、共享单位可结合自身的馆藏,利用CADAL资源进行特藏资源合作共建。意向馆可向CADAL管理中心提报建设方案以及相关的经费预算。

 三、 材料受理方式

   请CADAL项目各共建、共享单位相关负责人在2020年07月30日前,将申报书(模板见附件)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:

    chuyi_ph@zju.edu.cn

    邮件标题统一为:2020年度CADAL项目申报_服务类/技术类/资源类(三选一)_申报单位名称

    注:项目申请时只需提供电子版即可。  

 

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CADAL项目管理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0年06月30日

附件: 2020年度 CADAL项目子课题自主申报书-模板.docx